东湖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来源:东湖镇纪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10:38:25

  近日,东湖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镇纪委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和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强化宣传手段,营造工作氛围。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民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镇村两级设置多个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镇纪委到各村(社区)检查指导,使村(社区)党风廉政监督员清楚工作内容,发挥监督员职能作用,收集辖区居民反映涉黑涉恶现象的问题线索以及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增强纪检工作主动性。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充分发挥镇纪委监督职能,督促各村(社区)对党员干部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管好自家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厉查处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特别是涉及把持基层政权,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以及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问题。严肃问责失职失责人员,重点查处公职人员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态度消极暧昧,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玩忽职守、失职失责,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等问题。

  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机制。镇纪委将主动加强与镇扫黑办、综治办及派出所的沟通衔接,建立双向反馈机制和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集中排查、研判、移送、处置的快速反应机制。对扫黑办等部门移送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处置;绝不放过任何一条线索,织牢扫黑除恶天网,坚决揪出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

  扫黑除恶的警钟已经敲响,执纪问责的利剑已经出鞘。东湖镇纪委将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以强化干部管理、严肃执纪问责创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促进东湖镇的整体社会环境真正达到朗朗乾坤。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