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铺乡: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滋养清正初心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0-13 15:23:54


今年来,衡山县福田铺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将廉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腐"和正风肃纪反腐的基础性工作,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心,以廉洁文化滋养乡域土壤,教育引导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堤坝。

"身为官、要清廉,廉为镜、须高悬,德在先、行为要,金玉言、记耳旁……"随着一声声吟唱,福田铺乡纪委携手民间戏曲艺术剧团开展的"清廉福田"廉洁文化展演之"纪委请您看戏"活动,在福田社区文化大舞台上演。

小戏进社区,清风廉韵入心田。本次演出包括自制皮影戏《清正廉洁好县官》、清廉家风歌曲《明月入怀》。皮影戏《清正廉洁好县官》讲述了古代衡山籍知县聂焘异地为官,在陕西镇安留下近300年传颂不息的廉政爱民佳话。清廉家风歌曲《明月入怀》体现了清廉好家风对一个家庭的涵养帮助通过戏剧歌曲与廉洁文化相融合的形式,既传播廉洁理念、涵养清风正气,又体现教育性,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达到潜移默化的作用,实现艺术熏陶和廉洁熏陶双重效果。

"这是一堂生动的廉洁党课,让我深受教育,获益良多,这些故事提醒我们党员干部出问题是从一件件小事开始的,我们要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牢记党的宗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演出结束后,不少党员干部群众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福田铺乡纪委结合实际,在不断强化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同时,依托燕形咀古樟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举办了全乡党员干部教育整顿学习班组织开展村(社区)干部家庭廉政走访日开办"福田小课堂"丰富的廉洁文化活动,将廉文化建设引向深入,让廉洁清风吹进全乡的每一个角落,着力营造干部廉洁履职、党员廉洁自律、群众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不断丰富廉洁文化建设的形式和载体,提高乡镇党员干部廉洁文化建设参与度,进一步提升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思想领悟力,持续净化风清气正的基层工作环境。衡山县福田乡纪委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