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廉洁家书(四)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16 15:35:10

致妻的一封清廉家书

(融媒体中心主任 阳慰伦)


亲爱的妻子:

直以来,没有机会与你以书信形式交流沟通,今借着清廉家书这个契机,提笔给你写这封信,以此共勉。

自从我们组建家庭以来,每天和你一起上班下班、工作学习、忙忙碌碌,换来的是平凡简单踏实的生活。在物质

上,我们没有奢华的纸醉金迷,只有普通老百姓的柴米油盐对于这样平实温馨的生活,我很满足,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这种状态是最和谐最平衡的,也正是我想拥有的。

作为融媒体中心的负责人,工作之余,我会看一些警示教育片,对于廉政问题感触颇深。为此,我常常提醒自己我一定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行为底线,紧绷"廉政"这根弦。作为家属,你也要监督我,时时提醒我要做到不以权谋私,不徇私舞弊,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远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办事当中,既要讲原则又不失灵活性,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同时,我也深知,作为一名法官,你从事的司法工作是严肃的,但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现实情况,比如

亲朋好友的请托说情、打探案情、办理业务上的关照等等,我很欣慰你一直坚守住了自己的底线,抵挡住了这些诱惑,忠实地履行着工作职责。但严守廉政底线,严修从政之德绝不是一时一日之功,而是一生一世之为。所以,我还是要提醒你,每天要牢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不论是我们的小家,还是单位和国家,都需要你做到拒腐防变,廉政警钟长鸣,在面对"糖衣炮弹"的诱惑时一定坚持自己的原则,决不能因为一点所谓的利益而丧失了一个党员的道德底线,用手中权力换取所谓的"好处",走上贪污腐败的不归路。如果那样的话,不但断送了自己的前程,更辜负了组织的培养、群众的信任,更是对我们这个家庭的不负责任。

人生的道路曲折不易,面临的选择也错综复杂。希望你在今后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能够

时时处处本着"公正为民,忠诚担当"的原则去工作,坚守自己的底线,不为金钱利益所动,忠诚履行职责,秉公办事。

往后的日子里,在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共励,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勤勤勉勉工作,做一个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在生活中,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廉洁奉公的本色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擦亮眼睛,认清身边的人也请你继续当好我的"贤内助",时常为我吹起枕边的"廉政风",帮我守住"洁门",守住我们的幸福生活,保卫好我们幸福温馨的家庭港湾,让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永远幸福美好!


丈夫:阳慰伦

2022年7月4日


致丈夫的一封清廉家书


亲爱的丈夫:

今年是你参加工作的第30个年头,看着你从一名普通干部走到领导岗位,我真心地为你感到高兴,证明你多年来任劳任怨、脚踏实地的工作组织是肯定和认可的。作为你的妻子,我理解你工作的不易,明白你肩上的责任,也一直选

择坚定地站在你身后,努力做好你的"贤内助"平时在家,我总会提醒你,清正廉洁才能行稳致远,今天,借你廉政座谈会之机,再跟你"唠叨"几句。

你到融媒体中心后,我明显感觉到你比以前更忙了,节奏比以前更快了,担子也更重了,希望你时刻不忘组织对你

的栽培和信任,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做好每一个决策,用好手中的公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更重要岗位意味着更大的权力,你也将面临着更大的诱惑。近年来,我在电视里、网络上,甚至是身边的熟人那里看到或听到一些领导因一时贪欲而失足的案例,他们不乏跟你一样从基层做起,曾经也是能力突出、为民办实事的好干部,但随着职位晋升、权力不断变大,放松了学习和警惕,在酒色财气诱惑中败下阵来,成为党和人民、家庭的罪人。以后,面对公权时,希望你要能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谨慎行事,常怀敬畏之心,常思廉政之德。我也会一如既往的当好你的 "廉内助"时时在你耳边敲响警钟。

虽然一直以来,你工作很忙,在家陪伴孩子的时间也并不多,但你为我们这个家、为事业勤勤恳恳、负重前行的样

子都已经深深地刻在了孩子的心里,也希望你能继续坚守初心,做一名清正廉洁、勤政务实、为民担当的好干部,成为孩子的最佳榜样

最后,还是忍不住要提醒你,你是家里的顶梁柱,工作再忙,也一定要按时吃饭,累了,一定要停下来,好好休息

一下。俗话说得好:"磨刀不误砍柴工。"未来,当我们都退休了,还要一起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家人坐在一起晒晒太阳,逗逗孙辈,说说我们曾经的故事。


妻子:易琴芳

2022年7月6日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