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进一扇窗 办成所有事 衡山纪委擦亮"清廉大厅"为民底色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2-11-23 14:34:08

"现在办事太方便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好,服务效率也非常高。"11月21日,衡山县办事群众唐女士介绍,她在县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受理窗口一次性递交了开办小餐馆的所需材料。10分钟后,她的受理回执单就已到手,开办餐馆需要的市场主体设立登记、门店招牌设置管理等事项已经全部完成。

△群众在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今年以来,衡山县以清廉单位创建为契机,全力推进政务集成服务"大综窗"标准化改革,让办事群众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只进一扇窗,就能办成所有事。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履行监督责任,对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推动落实各事项进驻服务大厅,事项由改革前的900余项增加到2821项,做到"应进尽进",实现144个联办事项可"一件事一次办"。通过省行政效能电子系统进行实时监督,超时系统将发出"黄牌"或"红牌"警告,今年已通过该电子监察系统有效阻止171个办件逾期,对审批服务电子系统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进行查处,并通报曝光。

办事不求人、高效又快捷。衡山县政务服务中心在2021年6月起就设立了"办不成事"服务窗口,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为推动该窗口真正发挥作用,通过定期明察暗访、体验式监督等多种方式,现场熟悉大厅各窗口的办事流程、办事体验,对窗口服务质量、办事效率进行监督检查,常态化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及时督促抓好整改,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和唐女士一样,不少衡山企业和群众在政务中心办事,都经历了从"不知道找谁"到"找谁都一样"、办事"跑断腿"到"零跑腿"的转变。如今,企业开办等事项在衡山县"1天内""2天内"办结已成为常态。该县还实施首套印章刻制由政府买单、证照免费寄送,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提效率、降成本。同时,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享受到了"清廉服务", 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即时受理、当场办结,一个为民、便民、高效、廉洁的"清廉大厅"正在衡山呈现。(通讯员 陈亮 陈丹)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