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政治巡察走进党校课堂

来源: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6-07 11:58:59


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提升对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内涵的理解把握,6月6日下午,在衡山县2023年科级干部理论进修班上,衡山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为40余名科干班学员作了题为《新时代巡察工作的基本要求》的专题授课。

本次课程围绕巡察是什么、巡察巡什么、巡察怎么巡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新要求新部署,系统介绍了巡视巡察的发展历程、工作方针、政治巡察的内涵要义、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等基本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对被巡察单位和党员干部个人最为关注的应该怎样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宣讲和辅导,对新时代政治巡察工作内涵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接受和支持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精心打造我县巡察师资与课程,推动政治巡察纳入党校培训常态化、长效化,让更多党员干部认识巡察、支持巡察、参与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县委巡察办)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