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衡山县:为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户口”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3 08:32:46

“这是我室一名新入职人员的廉政档案,请审核……”日前,衡山县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收到了单位4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上面详细记录着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家庭社会关系等情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衡山县纪委监委以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为抓手,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准确、全面、如实地向组织晒出“家底”,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应建尽建、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及时更新”的原则,将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等纳入建档范围,通过采集干部基本信息、履历、近三年度绩效考核、家庭主要成员、重要社会关系等情况,实现对人和对事的监督全覆盖。同时,对档案实行“纸质+电子文档”双管理,动态监管、定期更新,做到基本信息类每年度更新一次,日常活动类每季度更新一次,日常监管类在发生时同步更新,案件线索类按照实际情况随时更新。

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廉政档案运用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等工作当中,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和廉政风险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防止纪检监察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严把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

“监督的‘手电筒’不能只照别人,更要照照自己。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是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刀刃向内、强化内部监督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让纪检干部‘晒出家底’,提早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既是‘严管’又是‘厚爱’。”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规范廉政档案的管理和使用,同时强化成果运用,将廉政档案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等工作中的重要依据,切实发挥好廉政档案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晴雨表”作用。(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  曹虎)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