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全省“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

来源:三湘风纪网 发布时间:2023-05-30 15:20:01

5月29日,全省“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信访举报活动启动。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程纪龙、张建平、蔡亭英、胡卫兵分别在长沙市雨花区等地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在省市县同步举行,其他委领导、各监督检查室主要负责人分赴有关县市区参加。

这次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弘扬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创设的、以领导干部下沉接访为形式的“浦江经验”的生动实践。活动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立足纪检监察岗位职责,把为民宗旨贯彻到抓工作、促落实的全过程;要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家门口,紧盯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始终紧紧依靠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活动启动后,到场领导接待来访群众、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详细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权利。

此次活动包括线下“摆摊设点”听民声、线上信访举报宣传周、全省信访举报宣传作品征集等内容。(文/蒋伟)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