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举报

衡山:真"包"实干化积案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25 08:37:38


"纪委对我们上访的事这么上心,想尽办法为我们落实,实在是太感谢了!"4月20日清晨,衡山县某社区两名信访老人一边激动地说着,一边将一面印有"积极回应群众诉求、秉公执法正风肃纪"的锦旗交到了衡山县纪委副书记贺星手中。

 据了解,两位老人曾多次到不同单位和部门反映其所在社区干部存在违规建房、私刻公章、违规领取补助等问题,相关部门对信访问题进行处理,但两位老人对处理结果均不满意。随后该信访件于2019年底转至县纪委监委办理,收到信访件后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立即对反映问题进行初核,并进行立案审查。在审查过程中,因两位老人持续反映新的问题,且被审查人又因重病住院治疗,导致案件调查起来困难重重。

为全力化解该信访问题,衡山县纪委监委以信访件"清零"专项行动为契机,把该疑难信访件纳入领导包案范围,并确定由委机关主要负责人进行包案,明确了分管领导、承办部门和化解时限。包案领导和分管领导在第一时间听取了上访人诉求,并先后6次对信访件的进展情况进行调度,要求承办部门在开展调查的同时要做好信访人的各项稳控工作。

办案人员为尽快查清事实真相,对老人所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分析研判,并精心制定审查方案。通过多次到村民家中走访谈话,全面细致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办案人员终于将老人所反映的问题全部查清,同时对相关违纪违法人员给予相应的党纪政务处分。调查结束后,承办部门及时向两位老人反馈调查情况,并耐心倾听老人相关诉求,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有效解决两位老人的合理诉求。

两位老人得知情况后,不由自主地称赞:"你们就是老百姓的贴心人",随后他们在信访反馈情况登记表上认真签写了"对纪委工作满意。"(衡山县纪委监委 熊勇)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