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衡山县东湖镇:“五个一”廉洁迎“五一”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4-28 16:09:39

廉洁不廉洁,关键看过节。“五一”将至,衡山县东湖镇为预防“节日腐败”,以“五个一”为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过节警钟,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一条廉洁短信,传清廉之声。“筑起廉洁防线,共建美满家庭,衷心祝您和您的家人五一节快乐!”天柱村党支部书记的微信上收到了镇纪委发来的廉政短信。越是关键的时间节点,“四风”越容易反弹回潮,东湖镇纪委利用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推送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廉洁短信,并鼓励各党支部编发或转发,通过一条条简洁的廉洁短信,让清廉意识映入眼帘、深入人心,目前累计已推送近700人次。

一次廉洁调研,夯实清廉之基。东湖镇根据县纪委监委“未巡先改”整改工作要求,聚焦村级财务资金管理不规范突出问题,在五一前开展“三资”管理问题专题调研,力求找出村集体“三资”管理方面存在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探求解决问题方式方法,找出根治问题办法措施,堵塞农村“三资”管理漏洞,杜绝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发生。截至目前,已累计梳理出各村(社区)存在的“三资”管理问题近40个,追回一批违规发放津贴、整改一批报账不规范问题,形成相关规章制度3个。 

一堂廉洁党课,弘扬清廉之风。“东汉时杨震‘四知拒金’的故事流传至今……”会议室里,镇纪委书记在对各村支两委成员上廉政党课,提醒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纪律之弦,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该镇各党支部累计开展14堂廉洁党课,通过查处的典型案例等身边人和身边事警醒党员干部,要做到身有所正、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一部廉洁短片,涵养清廉之气。东湖镇纪委精心挑选系列警示教育片,安排各村(社区)纪检专干在节前组织村内党员群众一同观看。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一句句声泪俱下的忏悔,让党员干部内心受到强烈震撼。石碑村纪检专干老廖说:“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持续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一场廉洁活动,厚植清廉之壤。该镇要求各村(社区)党支部创新形式,在“五一”前集中开展一次题为“干干净净过五一”的主题党日活动,明确各支部要把廉洁自律、纠治四风作为强党性转作风的政治检验,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目前已排查出村(社区)“小微权力”运行、村级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廉政风险点11个,并逐一制定防控措施。镇纪委畅通举报途径,发动群众监督,用“指尖”治“舌尖”,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这个铁规矩、硬杠杠,持续释放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东湖镇纪委 厉欣林)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