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衡山县: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整改“后半篇文章”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3 08:30:37

“黄花新区项目协调指挥部存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未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要求上报资料问题,现责成你部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立即整改,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近日,衡山县纪委监委向黄花新区项目协调指挥部发出一份监察建议书,要求该项目协调指挥部认真履职,举一反三抓好征地拆迁安置相关工作。

这是衡山县纪委监委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书,做实做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充分运用纪检监察建议书监督利器,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察反馈和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深入查找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及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向有关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健全机制、堵塞漏洞、以案促改,推进标本兼治,做实做活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5份,监察建议书16份,督促整改问题25个,完善相关制度36项。

为严防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该县纪委监委推动实行整改闭环,明确专人对全县纪检监察建议书统一管理、全程跟踪,坚持“谁办理、谁提出、谁督办”的原则,由承办部门以电话提醒、随机回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建章立制情况等内容进行全程监督、跟踪督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的或无故拖延、拒不执行的有关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避免责任“挂空挡”、整改“走过场”、落实“打折扣”,切实增强建议实效。

“我们把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制度作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发出一份建议,堵塞一些漏洞,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王志运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加大对建议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同时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形成整改闭环,确保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衡山县纪委监委  欧杨林)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