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衡山县:开展“七个一”精心“护蕾”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2-23 08:30:05

近日,衡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教育局、县妇联等部门走进贯塘中心学校举办“真情护蕾,关爱同行”主题“七个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学子送温暖,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组织一次宣讲。活动中,法制教育宣传员通过讲解真实案例、现场互动等形式,给在场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帮助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开展一次捐赠。该县纪委监委主动帮助贯塘乡中心学校建设了心理咨询室,并把心理咨询室与游戏室、读书室、沟通室相结合,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方面出现的心理问题。

观看一部教育片。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该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八佰》,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师生民族自尊心,培养了全校师生的正义感、责任感。

组织一次家访。活动对10名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用拉家常的方式,零距离询问学子生活状况、面对面了解学生存在的困难,给困难学生家庭送去温暖与关爱。

组织一次座谈。该县纪委监委、团县委、县妇联等多个部门与10位经济困难的留守儿童家长一同开展了“护蕾”座谈会,会上共收集家长意见建议10余条。

开展一次结对帮扶。在爱心捐赠仪式上,该县纪委监委为10名留守儿童赠送了“护蕾”专项行动资金,用实际行动让未成年学子切实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

开展一次心理辅导。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为学生们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讲和心理辅导,通过表演、游戏等趣味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还将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从未成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推动解决一批重点和难点问题,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衡山县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