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衡山:做实“一卡通”专项治理“后半篇文章”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0:35:27

“截至目前,衡山县清查‘一卡通’相关问题45个;追缴资金13.4万元、清退资金29.3万元;处理党员干部8人……”这一项项数据,是衡山县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的“成绩单”。

据悉,“一卡通”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专项督查小组,联合财政、审计、民政等相关部门对全县12个乡镇进行全覆盖清理核查,通过入户走访群众、实地查看账目等方式,重点对与“一卡通”相关的惠民惠农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进行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将查处问题与治理工作同步推进,将查处的截留、滞留惠民惠农资金按规定及时返还至群众手中。

同时,为确保“一卡通”专项治理在监督检查结束后能够持续形成长效机制,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县财政局研究制订了《衡山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发放管理操作规程》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限时兑付制度》,进一步完善数据采集录入,资金申报、审核、发放、公开公示等环节的操作规范,明确目标和相关职责分工,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户到人,做到“居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

“对‘一卡通’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除了要按规定处理和整改外,我们还在思考如何管好用好‘一卡通’,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百姓的‘幸福卡’‘明白卡’。目前,我们已在研究制定‘一卡通’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下一步,我们还将随机抽取部分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回头看’,坚决杜绝‘纸上整改’。”衡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衡山县纪委监委 陈丹、欧杨林)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