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衡山:“一三四五”工作法全程监督“两会”会风会纪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11-01 10:34:59

“委员您好,打扰您了,我们是县政协会议纪律监督组工作人员,温馨提示您:请注意遵守‘两会’纪律要求,如发现有违纪行为,请及时与我们联系。”近日,衡山县“两会”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小组对当天报到入住的197名县政协委员的宿寝情况进行全覆盖监督和温馨提示。

10月23日至29日,政协衡山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衡山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先后召开。为确保“两会”风清气正,衡山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监督执纪,对会风会纪全过程开展监督检查,全方位筑牢“两会”纪律防线。

成立“一支监督队伍”。该县纪委监委从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抽调28名同志组成6个人大会议纪律监督组、8个政协会议纪律监督组,实行24小时驻团、驻组监督。同时成立1个明察暗访组和1个信访举报受理组,对会风会纪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各监督组通过实地监督、巡回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代表、委员是否有违反政治纪律、违反组织纪律和违反廉洁纪律等行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换届有序进行、风清气正。

严明“三项纪律要求”。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持续深入开展换届纪律教育宣传工作,通过衡山清风网站、衡山新闻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及在县委县政府各办公楼、县大型酒店宾馆各楼层张贴“十个严禁”“六不得”“八不准”三项纪律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广泛宣传,营造学习纪律、遵守纪律的会议氛围,从开始就把规矩立起来,把监督严起来。

畅通“四大监督平台”。持续畅通来信、来访、电话和网络四大监督举报受理平台,畅通群众举报渠道,通过成立监督举报中心,公布纪检监察机关“12388”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悬挂信访举报箱等方式,鼓励和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两会”风气监督,实时监测选举风气情况。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实行选举风气问题线索核查专办制度,坚持有访必接、有报必查,对违反选举纪律规定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设置“五个管理制度”。实行会风会纪督查规范化管理,通过设置参会考勤、请假审批、会客审批制、监督组每日报表、明察暗访每日报表等5项日常管理制度,重点对代表和委员参会、就餐、住宿、执行大会各项纪律以及履职尽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掌握违反会风会纪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做到会议议程进行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会风会纪要求落实到位。(衡山县纪委监委 陈丹、欧杨林)


相关阅读:

中共衡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衡山县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湘ICP备1101768(1/3)号 网站标识码:CA192901871407367860001 湘公网安备 43042302600003

联系地址:衡山县建设街99号县委大院 电话:0734-5812816 传真:0734-5812816

网站总访问量统计: 技术支持:湖南捷报